Apong

循此苦旅,以达星辰

最初的概念草图
龙须是当时雕得最舒服的一部分

《神河谷地》

不知多少年后的未来,这里的一处纪念公园的遗址大门前的石碑上写着这样一段话:

  “一百多万年前,当人们第一次走出森林,踏足蛮荒之时,有那么一瞬间,千万年的流光与数千次的烛照奔流倒转,如同昨日历历在目,仿佛这片荒原在与我们的先祖的信仰互相共鸣,它一直在这里,千年如此,千年之后它将是我们无数代人最终的归宿。”

  如同多年前人们发掘出遗器“玉猪龙”一般,这片遗迹也在数千年后再度重现世间,似乎在冥冥之中埋藏着一句谶语:大地上将会再度传颂流传千年的神话。

  庄子说,物无非彼,物无非是。万物互相形成彼此。我们与这蛮荒互相成为各自的历史,蛮荒迎来了我们的先祖,而我们也会在不断变革的世事中,带着我们的信仰裹挟着这片荒原,奔涌入孕彩流光的星河文明。

这次作品起初起的名字是“烛照千年”,有点生硬;后来觉得,应该给孩子取一个地方的名字会好一点——就有了现在这个名字。意思是神居住过的地方。

评论(84)
热度(13474)
  1. 共29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pong
Powered by LOFTER